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行动

杨波率队赴安徽等地考察学习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4 10:05信息来源:恩阳发布 浏览量: 【字体:  

3月9日至10日,区委书记杨波率队赴安徽池州、浙江金华等地考察学习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工作,区委副书记苏伟参加。


安徽池州市适四时农业有限公司是黄精生产加工销售龙头企业,有种植面积约万亩的标准化产业园,开发生产黄精果、黄精茶、黄精酒等20多个品种,年加工黄精3500余吨。位于浙江金华市的浙江锦林佛手有限公司和浙江金手宝生物医药 科技有限公司,都是以佛手产业为依托,或农文旅融合,打造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或产学研结合,通过深加工开发系列产品,构建佛手产销一体化发展链条。


考察学习中,杨波一行通过实地走访、现场交流、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加工车间、产品展厅、种植基地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农业产业园区发展模式。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企业通过做大做强全产业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系列做法让大家深受启发,更加坚定了恩阳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信心和决心。

杨波说,要认真学习借鉴企业的产业发展模式,坚持园区化推进、标准化种植、全链条发展、全要素保障,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要以产品和市场为导向,加大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力度,创建“恩阳造”农产品品牌;要构建起生产、加工、收储、物流、销售于一体的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格局,挖掘农业生态价值、休闲价值、文化价值,推动三产融合发展,助力恩阳乡村振兴。

区领导杜小兵及区投资促进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产业投资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