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行动

高鹏凌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上强调 以招商引资实绩实效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善平主持

发布日期:2021-07-02 21:58信息来源:恩阳发布 浏览量: 【字体:  

7月2日,巴中市招商引资工作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率队现场观摩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善平主持会议。


    会议分现场观摩和召开会议两个阶段进行。会前,与会同志先后前往南江县、巴中经开区、恩阳区6个项目现场观摩。与会代表一路观摩、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现场观摩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相互交流中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维、增添了动力。
    在下午举行的会议上,传达了市委书记何平关于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南江县、恩阳区作了会议交流发言。高鹏凌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市委书记何平专门作出批示,对当前和今后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领会,深入践行,狠抓落实;要结合现场观摩,深化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水平和成效。
    高鹏凌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何平关于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批示精神、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产业培育振兴上来,突出开放合作第一引擎,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产业培育振兴的“先手棋”和“主支撑”来抓,推动全市开放合作再扩大、创新创业再出发。要聚焦产业布局,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走“聚焦主业、延链补链、集群发展”之路。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招商引资上,紧紧围绕招商引资谋划推动工作,切实履行行业职能职责。要坚持招商引资项目落户园区,形成规模效应、聚集效应。要保持招商引资定力,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企业,坚持精准对接,坚决反对乱招商、假招商、数字招商;要坚决按照“十八字”基本要求,展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全力提升招商引资成效。要牢固树立全市上下“一盘棋”思想,市级各产业部门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军师”“参谋”,市投促局要强化统筹协调,市驻外机构要当好先遣队,凝聚共识合力,形成招大引强良好态势。要逗硬奖惩推动招商引资创先争优,扣紧责任链条,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高鹏凌强调,招商引资是贯彻落实省委“三件大事”的具体行动,是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招商引资实绩实效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何春、梁津华、王祥兵、张方出席会议并参加现场观摩。市政府秘书长何金虎参加。

区委书记杨波在巴中临港产业园现场观摩,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