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行动

杨波率队赴陕西袁家村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13 13:40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徐菲 图/吴昆阳 浏览量: 【字体:  

8月12日至13日,区委书记杨波率队赴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袁家村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就恩阳古镇投资合作事宜深入洽谈对接。袁家村党支部书记、陕西袁家村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占武,西安旅游集团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亮参加。

袁家村地处关中平原腹地和西咸半小时经济圈,当地积极发挥支部引领和村民主体作用,以关中民俗文化为主题,以旅游创品牌,以三产带二产促一产,建设业态丰富、产业兴旺、村景一体的关中印象体验地。截至2020年,袁家村汇聚了1000余名创客,吸纳就业3000多人,带动周边万余名农民增收,实现年游客接待量超6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10亿元。同时对外输出袁家村模式,建设城市体验店和融入了地方特色的袁家村文旅品牌项目,形成了广受关注的超级文旅IP。

杨波一行走进村史馆和特色街区实地考察,认真听取介绍,仔细了解袁家村在文旅产业规划、业态布局、管理运营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在随后召开的恩阳古镇文旅项目洽谈会上,杨波详细介绍了恩阳发展环境和文旅项目合作愿景,并从基础设施、历史文化、现代产业等方面推介了恩阳丰富的资源和良好的环境。

杨波说,恩阳围绕建设成渝地区北向开放高地发展定位,正着力“打响一张品牌、经营一座城市、做强一个产业”,加快培育文旅康养首位产业、建设旅游新城。“袁家村模式”是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典范,对建设恩阳古镇文旅项目、做强“米仓古道第一镇·红色恩阳”地域品牌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希望深化与袁家村的交流对接,引入袁家村的成功经验和先进营运理念,充分挖掘恩阳历史文化内涵,因地制宜培育壮大文旅经济。恩阳将为袁家村文旅品牌布局南方市场提供落地支撑,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合作共赢。

郭占武对杨波一行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袁家村模式”的内涵和“进城出省”项目发展情况。他表示,通过项目团队前期赴恩考察和此次合作洽谈,切实感受到恩阳人心思干、务实创新的干事创业氛围和恩阳干部激情奔跑、务实高效的工作状态。恩阳区位优势明显、文旅资源丰富、市场前景广阔,区委区政府发展文旅产业的决心和力度非常大,这些都是推动双方合作的有利条件。袁家村项目团队将密切与恩阳的对接交流,派出专业队伍,深入分析恩阳文旅市场潜在优势,积极谋划投资项目,务实推动项目合作。

西安旅游集团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亮参加洽谈会并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自身资源和平台优势,积极参与项目投资,优化合作模式,促进项目尽快落地。

区领导朱夷平、杨明,恩阳古镇管委会、区文广旅局、区投促局、区国投集团有关负责同志,袁家村村委会主任王创战、陕西袁家村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春艳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