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行动

杨波率队赴西安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2 16:40信息来源:恩阳发布 浏览量: 【字体:  

3月30日至4月1日,区委书记杨波率队赴西安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对接区域战略合作,实地考察企业,洽谈意向项目。


在西安·恩阳文化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座谈会上,恩阳区人民政府与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签订了文化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杨波详细介绍了恩阳区位优势、文旅资源、发展环境。他说,恩阳是秦巴古道重要节点城市,与西安历史交往源远流长,两地文旅产业合作愿景相通、前景广阔。当前,恩阳区聚焦文旅康养首位产业,积极推进“三区同创”,区域影响不断增强,产业发展未来可期。西安是全国一流的文化旅游目的地,文旅产业发展的标杆区域,在品牌建设、资源开发、业态融合等方面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希望西安支持帮助恩阳文旅产业发展,促进客流导入,强化文旅宣传,加强开放互促,推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合作。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介绍了西安文旅产业发展、文旅品牌活动策划、夜间经济培育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表示恩阳文旅市场潜力巨大,希望两地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动,共同做大做强文旅产业。


西安旅游集团与恩阳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与陕西袁家村文化旅游产业公司共同建设了恩阳古镇·袁家村文旅项目,拟在恩阳继续投资文旅融合项目。杨波与西安旅游集团总经理陆飞、西安旅游集团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亮一行进行会谈,推介了文旅产业、基础设施等项目,双方围绕深化文旅合作交换了意见。杨波感谢企业长期支持和关心恩阳发展。他说,前期合作项目成果丰硕,旅游集聚效应日渐凸显,恩阳将集中资源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项目加快推进。希望企业能够继续深耕恩阳市场,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推动文旅融合项目早签约、早落地。陆飞表示,通过前期合作,彼此建立了深厚友谊和信任,感受到了恩阳良好的发展前景、一流的营商环境,集团对恩阳此次推介的项目有着强烈的合作意愿,将成立专班,加快论证,共同推动合作再上新台阶。


位于西安钟楼附近的易俗社文化街区,融合了秦腔艺术展演、博物馆展示、戏曲教育传承等文旅业态。杨波一行实地考察了街区业态布局、文创开发、商业设施配套等情况。他指出,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学习借鉴西安特色街区运营管理经验,结合恩阳实际,因地制宜挖掘文化特色,培育消费业态,打造高品质特色街区。


在西安期间,招商小分队还先后到中建丝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化学城市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拜访,对接文旅康养产业意向项目。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恩阳文旅资源丰富,市场潜力较大,与企业投资方向高度契合,近期将组织专班赴恩阳实地考察,深入对接义阳山景区、古镇滨水公园、康养度假酒店等项目,力争尽快达成合作意向。

区领导屈富民、吴鸽、冯菊华,区文广旅局、区投促局主要负责人先后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