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行动

巴中市食品饮料产业发展大会在恩阳区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05 16:51信息来源:恩阳发布 浏览量: 【字体:  

8月4日,巴中市食品饮料产业发展大会在恩阳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出席并致辞,市政府副市长何金虎,市政府副市长余新颜,市政协副主席、平昌县委书记李余良,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郭剑新,四川省食品饮料产业协会秘书长王刚,京东科技集团副总裁兼西部大区总经理贾云杰、西藏劲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殷宪权、舍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东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商协会、投资商和新闻媒体,以及市级相关部门、市政府驻外机构主要负责人,恩阳区委书记杨波,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奎,各县(区)政府、巴中经开区、文旅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大会。


推介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巴中市食品饮料产业宣传片,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致辞,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吴亚东、四川省食品饮料产业协会秘书长王刚、京东科技集团副总裁兼西部大区总经理贾云杰、西藏劲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殷宪权先后发言。

巴州区、恩阳区、南江县、通江县、平昌县作重点投资项目推介。恩阳区推介了肉制品深加工项目、食品饮料生产项目、粮油食品生产项目、保健食品深加工项目。

大会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本次食品饮料产业项目推介会拟签约招商引资项目65个、投资额108.86亿元,对外合作项目15个、金额2.61亿元,现场签约项目10个。其中,恩阳区成功签约京东(恩阳)数字经济产业园区等2个项目。


大会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会见了重要客商代表,在恩阳区市民中心举行了全天重点食品饮料产品展示,邀请参会嘉宾品鉴了恩阳十大碗、参观了恩阳古镇、观看了“恩阳船说”演出。

巴中市食品饮料产业发展大会在恩阳举行,源于“恩阳底气”。近年来,恩阳区按照市委关于县区发展“1+1”主导产业的思路,依托柳林食品工业园,围绕园区、产业、企业三个重点,正加快建设西部肉制品生产基地,打造食品加工100亿级产业集群。围绕食品饮料和农产品精深加工,加快推进新产业、新项目落地、强化技改扩能,拓展重大项目上下游产业链配套,形成了以四川好彩头、胡婆婆食品、山东龙大美食为代表的食品加工企业(包括小微企业)26家,2021年底企业产值达38.6亿元。

“恩阳近年发展迅速,食品饮料产业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基础”,四川省食品饮料产业协会秘书长王刚表示,好彩头、胡婆婆等龙头性代表性的企业,为恩阳食品的产业发展奠定了一些基础,恩阳禀赋的自然资源,为下一步食品饮料发展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