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行动

以“链”聚力,绘就产业发展新图景

发布日期:2022-08-19 11:04信息来源:恩阳发布 浏览量: 【字体:  

7月23日,省委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王晓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一件一件落地见效,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立足四川省情实际结合起来,把解决当前之困与夯实长远之机结合起来,恩阳区精准分析全区发展的“时、势、场”,统筹“产、城、人”发展路径,锚定当前任务和全年目标奋力冲刺,用“拼”的勇气、“拼”的劲头、“拼”的状态,踔厉奋发、奋楫笃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走进恩阳食品工业园,山东龙大高端肉制品加工项目场地精平、混凝土浇筑、附属用房主体施工等有序进行,现场一片火热的景象。2021年底,恩阳与山东龙大美食签约,一期工程将于今年12月建成投用,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加工各种肉类食品6万吨,年产值达11亿元。

成功招引这样大手笔的投资,恩阳有何底气,企业信心又从何而来?一切都从恩阳的西部肉制品生产基地定位说起。山东龙大是高端肉制品加工企业,全部实行全自动智能化加工,加工能力强、原材料需求规模大是企业生产的硬性要求,而这,正是恩阳的优势。

山东龙大高端肉制品生产项目的引进,是恩阳围绕产业链招商的结果。此前,恩阳引进蓝润集团在玉女村建成了年产3万头种猪的祖代繁育基地,建设年产45万吨饲料厂,四川供科集团拟投资6.5亿元建设中国南方现代饲草料交易中心。在畜禽养殖方面,蓝润集团规模养殖100万头生猪,培育引进蜀牛牧业、拥民专合社等企业,养殖巴山肉牛3万余头。大规模的畜禽养殖,与山东龙大美食的需求充分契合。


8月4日,巴中市食品饮料产业发展大会在恩阳举行,恩阳区成功签约京东(恩阳)数字经济产业园区项目,未来将在恩阳打造现代流通体系,恩阳肉制品生产、加工、物流全产业链的“一条龙”即将腾飞。

在巴中临港产业园里,工人焊接精密电子元器件,马达自动生产线全速运转,手机、平板、投影仪“排队”走出包装车间……这是电子信息企业的生产日常。标准化厂房里,四川永润欣、巴中中颖、四川魔舟科技、四川豪博讯科技、四川恒卓悦通讯、巴中恩阳区智彤光学等企业火力全开,科技的律动在园区里洋溢。


2022年巴中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精准实施沿链招商”,全面落实“投资促进提升年”部署,突出龙头招引、沿链对接、集群打造,切实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增量。恩阳区第三次党代会也提出以临港产业园为载体,聚焦智能移动终端、穿戴设备、家居家电等产品,加快引进一批成长性强、相互配套、效益明显的“专精特新”电子信息企业。

恩阳区集中精力打造电子信息优势产业链,临港产业园建成之后,经过招商引资“精挑细选”,产业园成功入驻了一批与电子信息产业联系紧密的企业。


伴随巴中临港产业园A区一期23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交付,园区道路及水电气讯等配套工程、人才公寓、孵化中心正式投用,园区、企业、人才、产业优势互补、集群成链的产业生态圈的优势逐步显现,临港产业园对企业有着强大的引力场,而企业入园,又反馈了正向循环发展的动力。

2022年1月至6月,园区完成投资6.6亿元(工程建设4.2亿元,企业投入2.4亿元),投产企业实现产值2.6亿元。预计年底入驻企业达到20家,投产15家,园区产值达15亿元,规上企业达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