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指南 > 发展规划

全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09 15:22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体:  

  11月8日,全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清平指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事关民生、事关经济发展、事关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何平市长在全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职责,周密组织实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就下一步工作,王清平要求,一要迅速启动整治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抓紧研究具体工作,明确整治工作遵循的法律法规、政策界限,对本地区、本系统整治工作作出详细具体安排,确保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全面落地落细。要组织专班、落实专人,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专项整治工作责任体系。二要深入开展自查整改。相关职能部门要对建区以来实施的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逐一排查梳理,切实抓好整改。纪检监察、审计、财政、发改等行政监督部门,要通力协作,对过去的遗留问题,要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核查到底,分类处置,建好核查处理台账,形成问题处理专卷。三要逗硬落实责任追究。区整治办要逗硬督查、从严把关,对自查不认真、整改走过场、弄虚作假、有案不报、压案瞒报、群众反响强烈的,一“挖”到底。要综合运用重点检查、纪律审查、立案调查、党政纪处分、司法处理等手段,深挖严查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尤其要严肃查处国家公职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不正之风和失职渎职案件,揪出一批反面典型,打掉一批“保护伞”。四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强化制度建设,对照国家、省、市招投标法律法规和政策,进一步清理修订我区现行招投标制度。要深化政务公开,把公开透明原则贯穿于工程建设项目和资金管理使用的全过程,真正把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成为“阳光工程”和“廉洁工程”。要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的形式,通过设立咨询、举报电话、新闻媒体公示等形式,及时向社会公布审批事项、服务程序、办事方法等,拓宽公众监督渠道。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虎开仲通报了全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中荣传达了何平市长在全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全区整治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