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指南 > 工业园区

巴中临港产业园简介

发布日期:2021-06-29 11:24 浏览量: 【字体:  

巴中临港产业园位于恩阳城区南侧,与城市规划区接壤,含文治街道元窝社区、长岭寨村,兴隆镇金鸭村、凤凰庙村等4个村(社区)。园区规划面积7.2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面积3平方公里,包括“四组团、三枢纽”,四组团:仓储物流、航空服务、居住配套、制造业;三枢纽:巴中机场、汉巴南高铁恩阳站、苍巴高速恩阳互通。园区定位为建设以机械制造、电子信息、仓储物流、航空服务为主导的现代工业园区,成为推动巴中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及增长极,三产为主、制造业为辅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和川东北文创旅游集散中心及对外展示窗口。

巴中临港产业园制造业组团分A、B、C区,总规划用地2334亩,其中A区规划用地717亩、B区规划用地662亩、C区规划用地955亩。规划标准化厂房建设用地共1162亩,其中A区建设用地362亩、B区建设用地300亩、C区建设用地500亩。规划可建设标准化厂房约90万平方米,其中A区可建设标准化厂房24万平方米,主要承接电子信息产业,B区一期规划用地204亩,建设标准化厂房8.4万平方米,主要承接机械制造产业。

制造业组团A区于2020年11月启动建设,现已完成水、电、气、讯、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配套、工业大道建设及绿化工程,建成8.5万平米标准化厂房交付企业使用。科技创新中心、孵化中心已完成主体工程,预计8月底投入使用。园区人才公寓、专家楼,预计9月底投入使用。在建的13万平米标准化厂房,预计10月底全面投入使用。

目前园区已签约企业9家,正在对接意向入驻企业近20家。计划年内实现"双10"目标,即入驻企业10家以上、实现产值1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