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指南 > 工业园区

梁津华:统筹考虑新工业园区发展规划

发布日期:2013-10-14 08:56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体:  
  到基层一线去,实地调研获取基层信息。10月13日,区委书记梁津华同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继中一道,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实地踏勘新工业园区规划选址地,调研、确定新工业园区发展规划设计。
  金秋时节,新工业园区选址地——石城乡清洲坝村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内郁郁葱葱,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梁津华一行在途中走走停停,边看规划图边了解所处位置,深度思谋该地未来发展定位,一幅幅壮美蓝图在描绘中浮现。
  在实现踏勘新工业园区地域情况,了解园区规划前期所做工作进展后,梁津华指出,要提前谋划新工业园区规模,高起点规划、统筹考虑新工业园区产业及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深度谋划、合理布局新工业园区与巴恩快速通道等周边交通、物流园区的衔接发展。
  梁津华要求,要做实做细新工业园区发展规划工作。在园区规划设计中,要组织安排专业规划队伍和相关专家实地踏勘,仔细研究园区内交通、产业等发展规划的可行性,进一步优化园区基础设施及产业发展布局,避免走弯路、走回头路。在园区建设上,要以落户企业的实际需求,充分挖掘土地潜力,加快土地整理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市场化的手段引进社会资源加快园区建设。在产业发展上,要找准切入点,在大力发展产业的同时扩展思路,按照“依水为魂,亲水戏水”的思路大力发展观光旅游等第三产业,带动百姓增收致富。
  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本勇,副区长王君、焦枭霄陪同。
  区政府办、经信、交通、农发、投促、国土等部门及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