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指南 > 基础设施

交通区位

发布日期:2018-12-20 15:13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体:  

  恩阳地处中国地理版图腹心,位于四川盆地东北部,东靠巴州区,西连苍溪县、阆中市,南邻仪陇县,北接南江县。恩阳地处成都、重庆、西安三角中心,距巴中市中心城区8公里,唐巴路、巴阆路、巴南高速穿境而过,1小时通达广元、汉中、达州、南充,3小时通达成都、重庆、西安,巴中机场拟选址境内凤凰庙,是川东北交通新枢纽。

  “十二五”期间,恩阳区境内将达300公里高速公路,10条高速公路大通道。恩阳将由川东北的路网末转变为区域交通枢纽,成为川东北区域交通枢纽,川陕渝中套的枢纽联结地和四川东向北向开放的重要前沿阵地,成为联接成渝和关天两大经济区的重要粘合地带和南北东西要素聚集的经济走廊。

  铁路运输

  与巴中铁路客运站相距10公里,高铁将在恩阳城区西侧设置快铁站。铁路分别为:
  巴中-广元(恩阳-广元 168公里)
  巴中-达州(恩阳-达州 138公里)
  巴中-南充高铁(恩阳-南充高铁 125公里)
  巴中-汉中高铁(恩阳-汉中高铁 165公里)
  高速公路
  “十二五”期间,恩阳境内将达300公里高速公路,10条高速公路大通道全部经过恩阳,恩阳将成为川东北交通新枢纽。
  恩阳-广元-成都 409公里 恩阳-南部-成都 287公里
  恩阳-南充-成都 362公里 恩阳-南充-重庆 333公里
  恩阳-达州-重庆 319公里 恩阳-广安-重庆 242公里
  恩阳-汉中-西安 445公里 恩阳-广元-兰州 756公里
  恩阳-苍溪-绵阳 197公里 恩阳-通江-万源 161公里
  机场
  巴中机场选址恩阳区凤凰庙,建成后1小时可达成都、重庆、西安国际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