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指南 > 交通区位

【区交通运输局】城区外环线(一期)隧道工程全线贯通

发布日期:2017-07-03 09:12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体:  
  6月30日,恩阳城区外环线(一期)最后一座隧道--戏坪梁隧道左洞顺利贯通。据悉,戏坪梁隧道为分离式隧道,其中左洞全长295米、右洞长282米,隧道进出口均采用端墙式洞门,属短隧道5级,总投资4954万元。该隧道洞口段属于浅埋地段,围岩软弱、风化严重,进出口地表均覆盖较厚的粉质粘土层,多以层面裂隙为主,地质条件极为复杂,施工环境十分艰苦。自今年3月正式进洞施工以来,区交通运输局制定了科学的施工方案,结合该隧道地质、地形特点,按“新奥法”施工原理,采用预留核心土环形开挖法,严格按程序施工。为进一步提升安全施工级别,参建人员严格遵守“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十八字方针,并及时出台了安全施工应急预案和应急救援等防范措施,对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与现场演练。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实现了整个隧道施工安全 “零事故”、 质量“零缺陷”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