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镇:学习贯彻区委二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3 14:11 浏览量: 【字体:  

一是真学。组织全镇党员干部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会议集中学、党员自己学、干部辅导学等多种方式,注重原文通读、重点细读、关键点研读,多轮次、全覆盖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此次全会对于奋力开启恩阳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重要意义。

二是深研。班子分管同志分别牵头,组织相关中心和村居“两委”负责人,深度结合全会的战略部署和形势研判,对全镇镇情进行再调研、再梳理,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晰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同时,警惕和防止形式主义和不知所措等不良倾向。

三是实干。切实做好决胜脱贫攻坚问题整改、防返贫等各项工作,提高脱贫成效成色。抓好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建园区、强基地、提品质、创品牌,突出发展水果产业。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效开展垃圾分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抓好乡镇、村居及村居民小组改革“后半篇文章”,进一步优化便民服务,有效调解群众矛盾纠纷,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抓好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开展“四省五问”专项整治,保持奔跑状态,激发奔跑热情,锻造能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关公“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