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恩阳区投资促进局关于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说明

发布日期:2017-03-22 17:17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体:  

  巴中市恩阳区投资促进局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已于2017年3月3日通过《巴中市恩阳区财政局关于2017年部门预算的批复》(恩财预〔2017〕5号)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第十四条之规定,现将本部门2017年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投资促进局主要职责是:牵头落实区委、区政府投资促进工作部署;负责全区重大投资促进项目的评审、准入、选址和流转,承担跟踪重大项目、规范招商引资秩序、督促相关项目落实的责任;负责全区投资环境包装和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的推介;负责为市外投资企业提供相关服务;承担区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招商引资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二)投资促进局2017年重点工作是:1、强基夯本,在项目包装上精心策划。专业化研判招商形势,多元化收集投资信息,精细化编制招商资料;2、创新举措,在招引方式上精准对接。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专题平台活动招商;3、督查督办,在考核服务上多点发力。建立目标导向机制,完善竣工项目考核机制。

  二、部门概况

  投资促进局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7年投资促进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366780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366780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366780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83819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1814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6058元,住房保障支出55089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投资促进局预算安排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招商引资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766780元,用于保障投资促进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600000元,用于保障投资促进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招商引资事业发展目标,用于招商引资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83819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招商引资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招商引资专项支出,项目宣传片、投资指南、项目册制作,客商接待、特色产品展品制作等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1814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6058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55089元。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其他科目支出主要用途。

  五、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

  投资促进局2017年未预算政府采购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预算安排25000元,较2016年预算下降54%,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的要求。

  2017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外来投资客商、上级考察接待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7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区投资促进局

2017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