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恩阳区科学技术协会关于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说明

发布日期:2017-03-22 16:56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体:  

  恩阳区科协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已于2017年3月3日通过《巴中市恩阳区财政局关于2017年部门预算的批复》(恩财预〔2017〕5号)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第十四条之规定,现将本部门2017年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恩阳区科学技术协会主要职责是:1、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科学和经济发展;2、普及科学知识,捍卫科学尊严,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组织技术培训,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抓好继续教育,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3、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参与恩阳区科学技术政策、法规实施办法的制定和重大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4、指导乡镇科技场所的建设与管理,建立并巩固农村科普网络,组织和扶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研究会),开展科普技术培训活动,推广普及农业先进实用技术,发挥其在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中的作用。5、审批民间科技团体,加强对其指导和管理。6、表彰奖励优秀学术论文、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举荐科技人才。7、开展学术论证、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接受委托承担项目评估、成果鉴定、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等工作。8、开展民间科学技术交流活动,发展同外地的科学技术团体和科学技术工作者友好交往。9、对区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厂矿科协进行业务指导和管理。对乡镇科协和基层科协组织进行业务指导。

  (二)恩阳区科学技术协会主2017年重点工作是:1、抓好精准扶贫工作,大力组织科普宣传和实用技术培训。2、继续全面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认真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努力为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服务。3、创新性开展三月、五月、九月科普宣传活动。4、申报实施科普惠农兴村项目,积极组织农技协申报中国科协、财政部和省科协、财政厅“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2个以上。5、做好全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组织实施好市、区青少年科教创新大赛。6、深入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服务。

  二、部门概况

  恩阳区科学技术协会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下设办公室、普及部、学会部三个科室,无下属单位。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7年科协收入预算总额为981922.00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981922.00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981922.00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28946.00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7400.00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8896.00元,住房保障支出46440.00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40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恩阳区科协预算安排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担**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631922.00元,用于保障区科协机关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35万元,用于保障区科协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28946.00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专项项目主要用于科学技术普及、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等工作)。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7400.00元。主要用于机关主要用于科协机关人员支出。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8896.00元。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46440.00元。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40元,用于机关对职工家庭儿保费支出。

  五、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支出0万元。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预算安排1000元,较2016年预算下降2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的要求。

  2017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上级部门来客接待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7年预算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经费。

  2017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