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恩阳区农村公路管理办公室关于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日期:2019-10-28 16:54信息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字体: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区有关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和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全区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的各项制度和管理办法,负责监督、指导全区农村公路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的实施,参与审核农村公路建设计划,负责全区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和管理的指导、考核、统计等工作,对农村公路建设养护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和经验交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材料和新工艺,促进农村公路进步。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我单位根据区政府、区交通局机关下达目标任务,统筹安排,较好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具体完成情况如下:

  1、完成区内县乡联网路55.2公里建设,超额完成单位年初制定目标;

  2、完成村道窄路加宽建设里程累计达到100公里,涉及8个乡(镇),1个街道办事处,共22个建制村;

  3、完成建制村联网路建设里程累计达到150公里,涉及16个乡(镇),2个街道办事处,共60个建制村;

  4、完成村内通组路建设里程累计达到600公里,涉及26个乡(镇),3个街道办事处,共155个建制村;

  5、完成“四好农村路”示范路100.5公里的建设任务,另经过上级专家评审,我区被认定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6、完成村道错车道目标任务12.8公里的建设,涉及6个乡(镇),共7个建制村;

  7、区内6个街道黑化工程建设项目累计完成10.07公里,达到年初制定预期目标;

  8、木柳路、回燕路完成情况:木柳路全长24公里,已完成全线路基贯通成型;回燕路已完成实施道路拓宽和支档防护等路基工程项目。

  二、机构设置

  巴中市恩阳区农村公路管理办公室是巴中市恩阳区交通运输局直属二级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174.5648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8.1837万元,下降4.48%。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退休,编制人数减少,人员和公用经费收支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174.56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4.5648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174.56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4.5748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74.5648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8.1837万元,下降4.48%。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退休,编制人数减少,人员和公用经费收支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4.564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8.1837万元,下降4.48%。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退休,编制人数减少,人员和公用经费收支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4.564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3589万元,占12.24%;医疗卫生支出9.5196万元,占5.45%;住房保障支出12.815万元,占7.34%;交通运输支出130.8713万元,占74.9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74.5648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安全(项): 支出决算为130.8713万元,完成预算100%.

  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支出决算为12.815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1.3589万元,完成预算100%。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支出决算为9.5196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4.564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3.56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8.8548万元、津贴补贴1.872万元、绩效工资47.473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1.358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0949万元、奖励金0.096万元、住房公积金12.815万元。

  公用经费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万元、印刷费3万元、差旅费9万元、维修(护)费1.2万元、公务接待费0.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8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8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8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17年持平。

  主要用于单位接待上级部门对我单位工作检查和指导用餐费用。国内公务接待12批次,101人次,共计支出0.8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未编制项目预算。

  本单位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存在实际工作达不到指标具体要求的标准,导致扣分,具体原因一是单位财务工作人员掌握业务知识不够充分,业务能力有待提高,单位各项制度有待完善;二是单位年初未预算项目支出,故不存在项目绩效评价。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0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预算单位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执行数:

其中-财政拨款:

其中-财政拨款: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效益指标

……

满意度指标


(二)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巴中市恩阳区农村公路管理办公室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我单位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故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我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44555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6.445559万元。主要是新购置1台技术用车,用于区内农村公路建设和管理用车。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区农建办共有车辆2辆,其中: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区内农村公路建设和管理用车。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安全(项)指建设项目支出。

  1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缴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支出。?

  1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医疗保险支出。

  12.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住房公积金支出。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附件

  区农建办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恩阳区农村公路管理办公室是恩阳区交通运输局直属二级事业单位。

  (二)机构职能。

  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区有关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和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全区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的各项制度和管理办法,负责监督、指导全区农村公路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的实施,参与审核农村公路建设计划,负责全区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和管理的指导、考核、统计等工作,对农村公路建设养护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和经验交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材料和新工艺,促进农村公路进步。

  (三)人员概况。

  我单位系区交通运输局的二级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人员20名,其中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8年度,我单位财政资金累计收入174.5648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8年度,我单位财政资金累计支出174.5648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2018年年初,及时准确完成本单位本年度预算编制,根据财政下拨预算指标,核对各项收入。严格按照财政法律法规和单位财务管理规定管理人员和公用经费的开支,做好指标的动态管理,年末,及时与财政完成年度对账工作,办理单位年度决算。

  (二)专项预算管理。

  我单位2018年度无专项预算。

  (三)结果应用情况。

  包括部门自评质量、绩效目标公开和自评公开、评价结果整改和应用结果反馈等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优。

  (二)存在问题。

  自评过程中发现绩效指标评议中,指标包含的范围很大,自评人员无法准确完成评价工作。

  (三)改进建议

  建议:一是对绩效指标设定更细化;二是加强对单位财务人员及参评人员进行培训,让他们熟悉绩效评价工作。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 1 巴中市恩阳区农村公路管理办公室2018年决算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