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委史志档案局关于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说明

发布日期:2018-03-02 15:37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体:  

  恩阳区委史志档案局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已于2018年2月10日通过《巴中市恩阳区财政局关于2018年部门预算的批复》(恩财预〔2018〕5号)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第十四条之规定,现将本部门2018年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恩阳区委史志档案局主要职责是:1、指导区级部门和各乡镇,完成重要专题史编写,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2、承担区本级志的编纂、审定、出版;负责指导乡镇志、事业(部门)志编纂工作;承担区综合年鉴的编纂工作,指导区内各种年鉴的编纂工作。3、依法对全区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的档案业务工作进行指导、监督、检查。4、负责党史、地方志成果转化工作。组织拍摄党史、地方志题材影视作品,创作党史、地方志题材文学作品,开辟革命胜迹、历史遗迹游览景点,组织党史、地方志宣传教育工作。

  (二)恩阳区委史志档案局2018年工作计划是:1、扎实做好《巴中市恩阳区委执政实录(2018》资料收集、编辑、出版工作。2、举办全市党史工作现场会。3、高质量完成《恩阳年鉴》(2018)的编纂和出版工作,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4加强地方志开发、利用工作。充分运用恩阳地方志资源,加强地方志、地情资料的收集、研究、整理、开发、利用工作。5、加强宣传依法修志理念。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依法修志理念,介绍地方志作用、方志工作职责以及地方志资料利用等,扩大地方志工作的影响力,形成共享方志、支持修志的良好氛围。6、加强业务指导和档案培训工作。一是组织全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区级各部门档案工作人员开展扶贫档案业务培训。二是继续推行实施新归档文件管理规则,对各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的监督和指导,督促其按时完成年度归档任务,不断规范机关档案室建设。三是创建2个“四川省社会主义新农村档案示范乡镇”。7、做好重大建设项目、土地确权档案指导、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重点建设项目、民营企业、社会保险、合作医疗、社会救助、林权改革、移民等档案的管理、指导工作,推动档案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8、加强档案行政执法检查。结合全区重点工作,适时开展专项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加大监督整改力度,依法查处各种违法案件,推动档案行政执法检查的可持续性发展。

  二、部门概况

  恩阳区委史志档案局属一级预算单位,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区委史志档案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161893元,比2017年增加87657元,增加7 %,主要原因是:单位新招录一名干部工资福利支出以及《区委执政实录》编辑、印刷费用,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161893元,事业收入0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161893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35009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1110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9108元,住房保障支出66666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恩阳区委史志档案局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额为1161893元,比2017年增加87657元,增加7%,主要原因是:单位新招录一名干部工资福利支出以及《区委执政实录》编辑、印刷费用。

  恩阳区委史志档案局预算安排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担任党史、地方志、 档案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921893元,是用于保障区委史志档案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240000元,是用于保障区委史志档案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和史志档案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35009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项目支出等。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1110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9108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66666元。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

  2018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8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预算安排 3000元,较2017年预算下降20 %,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的要求。

  2018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省、市级主管部门到我局检查、指导工作接待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经费0元。

  2018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

  七、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六)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七)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八)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九)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日常公用经费:为保障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委史志档案局

  2018年3月2日


  • 1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档案局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