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司城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说明

发布日期:2019-04-11 17:21信息来源:司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量: 【字体:  

  恩阳区司城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已于2019年3月22日通过《巴中市恩阳区财政局关于2019年部门预算的批复》(恩财预〔2019〕5号)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第十四条之规定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有关要求,现将本部门2019年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司城街道办事处主要职责是: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保证市、区政府决议、决定的落实,对村(居)民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主义法治教育,承担促进经济发展、加强社会管理、搞好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和巩固基层政权等职能,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二)司城街道办事处2019年重点工作是:1、抓好基层党建工作;2、坚决打赢脱贫攻坚;3、加强依法治理工作;4、狠抓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河长制工作;5、做好信访稳定工作;6、做细做优重点村打造工作;7、依法推进征拆工作;8、做好辖区“三违”管控工作;9、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10、抓好民生工作、11、抓好创建和环境治理工作;12、抓好经济发展工作;13、编制好年初预算,负责惠农资金的发放,以及会计核算规范化,加强财务管理,编制好年终决算工作。

  二、部门概况

  司城街道办事处共有12个单位,其中下属二级预算单位1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11个.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 年司城街道办事处收入预算总额为7541342元,比2018年增加1318579元,增加21 %,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人员增加和工资调标,相应增加了人员经费和办公经费。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7221342元,上级补助收入320000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55053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80384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784159元,卫生健康支出29026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570753元,农林水支出2070130元,住房保障支出290599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司城街道办事处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额为7221342元,比2018年增加998579元,增加16 %,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人员增加和工资调标,相应增加了人员经费和办公经费。

  司城街道办事处预算安排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重大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7221342元,用于保障司城街道办事处行政事业单位以及村(居委会)组织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预算安排0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35053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

  (二)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784159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三)卫生健康支出2089264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农林水支出2070130元。一是用于农业部分的工资支出及办公费支出,二是用于村社干部工资及村级运转经费的支出。

  (五)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80384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 。

  (六)城乡社区支出1570753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 。

  (七)住房保障支出290599元。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0万元。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9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

  2019年预算安排 10000元,较2018年预算下降24%,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的要求。

  2019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日常公务接待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年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经费0 元,与2018年预算相比下降 0%。

  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与2018年预算相比下降0%。用于0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七、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司城街道对部门整体支出完整的编制了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共涉及财政资金722.13万元;对2019年预算安排0个项目,项目预算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司城街道办事处机关及下属单位财政拨款的事业机关运行经费财政预算拨款预算为24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长3万元,增长12.5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机关运行经费为公用经费、运转类项目经费及其它运转经费之和。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8年底,司城街道办事处机关单位公有车辆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执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相关规定,2019年司城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安排0个项目,科学完整地编制了绩效目标,项目预算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

  九、名称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六)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七)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八)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九)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日常公用经费:为保障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 1 附表1:巴中市恩阳区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 1 附件2:巴中市恩阳区部门预算整体指出绩效目标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