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恩阳区三星乡关于2019年部门 预算公开的说明

发布日期:2019-04-11 11:31信息来源:三星乡 浏览量: 【字体:  

  恩阳区三星乡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已于2019年3月22日通过《巴中市恩阳区财政局关于2019年部门预算的批复》(恩财预〔2019〕5号)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第十四条之规定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有关要求,现将本部门2019年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三星乡主要职责是: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服务市场主体营造发展环境,发展乡村经济、文化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制定发展规划,坚持人员经费按标准、公用经费按定额、专项经费按项目进行预算。

  (二)三星乡2019年重点工作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七次全会、区委二界七次九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强基础、兴产业、聚人气、促和谐,持续实施“六大突破”、强化“六个推进”,努力推动“六个加快”“六个提升”,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建设“山水恩阳?康养三星”,实现全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具体重点抓好以下五大方面

  (一)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

  强化忧患意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跨越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关口,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二)坚定不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突出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扩大总量、做优增量,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坚定不移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坚持夯实基础、完善功能、强化管理,着力改善基础设施,完善配套功能,适应三星发展需要。

  (四)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

  根据“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体目标,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努力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五)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民生工程、发展社会事业、促进社会和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部门概况

  三星乡下属二级预算单位16个,其中行政单位乡党委、乡人大、乡人民政府、乡纪委、乡群团共5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有乡统计站、乡会计核算中心、乡计生服务站、乡文化站、乡劳动保障所、乡建设管理站、乡畜牧兽医站、乡农业综合服务站、乡林业站、乡水管站、乡民政服务所共11个。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三星乡收入预算总额为63131874元,比2018年增加755441元,增加13.5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人员工资调标,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63131874元,事业收入0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63131874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02927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7539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23395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47113元,城乡社区支出492101元,农林水支出2431116元,住房保障支出241830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三星乡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额为6313874元,比2018年增加755441元,增加13.5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调标。

  三星乡预算安排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担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6313874元,用于保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0元,用于保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02927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专项项目主要用于哪些方面)。

  (二)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75392元。主要用于文化站职工人员公用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23395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47113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城乡社区支出492101元。主要用于居委会的生活补助及工程建设管理人员公用支出等。

  (五)农林水支出2431116元。主要用于农业、林业及水利和村民委员会以及村党支部的补助等。

  (六)住房保障支出241830元。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七)其他科目支出主要用途。

  五、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3.1万元,主要用于政府预采购台式计算机(含一体机)3台,便携式计算机1台,核算中心预采购便携式计算机1台等设施购买。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9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

  2019年预算安排4800元,较2018年预算增加22%,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的要求。

  2019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日常公务接待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年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经费0元,与2018年预算相比下降0%。

  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与2018年预算相比下降0%。用于0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方面工作的开展。

  七、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部门整体支出完整的编制了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共涉及财政资金631.39万元;对2019年预算安排的0个项目完整地编制了项目绩效目标,项目预算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三星乡政府及下属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61.72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长17.79万元,增长12.3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机关运转经费为公用经费、运转类项目经费及其它运转经费之和。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三星乡单位公有车辆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相关规定,2019年三星乡部门预算安排的0个项目,科学完整地编制了绩效目标,项目预算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 。

  九、名称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六)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七)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八)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九)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日常公用经费:为保障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附表:1.巴中市恩阳区三星乡2019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

   2.巴中市恩阳区三星乡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

   3.巴中市恩阳区三星乡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 1 附件1.巴中市恩阳区三星乡2019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XLS
  • 1 附 件2.巴中市恩阳区三星乡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xls
  • 1 附件3:巴中市恩阳区三星乡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