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恩阳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关于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说明

发布日期:2019-04-11 15:31信息来源:区国资局 浏览量: 【字体:  

恩阳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已于2019年3月22日通过《巴中市恩阳区财政局关于2019年部门预算的批复》(恩财预〔2019〕5号)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第十四条之规定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有关要求,现将本部门2019年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恩阳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责是:1.根据区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法律、法规,履行出资人职责,实行管资产与管人、管事相结合;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进行监督,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2.负责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拟订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合理布局和调配方案,并按照政府批准方案组织实施。负责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信息平台建设、维护、更新和动态化管理工作。3.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通过法定程序对所监管企业负责人进行任免,考核并根据其经营业绩进行奖惩,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经营者激励和约束制度。4.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制订考核标准;通过统计、稽核等方式对所监管国有资产的运行情况进行监管,组织实施所监管企业清产核资和绩效评价工作;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维护国有资产出资人的权益。5.负责监缴所监管国有资本收益,编制国有资本金预算和执行草案;组织实施国有资本权属的界定、登记、划转、转让、纠纷调处。6.指导推进区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改革和重组。7.起草国有资产管理的地方性规定与办法。8.负责对国有企业及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实行监督管理,负责国有资产的产权界定、登记、处置、划转、清产核资、资产评估、资产处置等项工作,确保国有资产运行安全、完善、提高使用效能。9.负责研究和指导所监管企业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纪检监察、统战、群团、人才、教育培训等工作。10.履行出资人的其他职责和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恩阳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重点工作是:1.推进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现代化建设。2.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3.放大国有资本功能,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行效率,做强做大国有企业。4.加强国有企业债务风险管控,防范和化解国有企业债务风险。5.加强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严把国有资产配置、处置关。6.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做好已开工项目的协调、督查,确保项目加快推进。7.继续做好驻村帮扶工作。8.切实加强企业党的建设。
  二、部门概况
  恩阳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属一级预算管理单位,属于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恩阳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665579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397439元,增加31.34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基本支出人员工资调资增加,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665579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665579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4805元,卫生健康支出60205元,资源勘探信息支出1377107元,住房保障支出83462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恩阳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额为1665579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397439元,增加31.3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基本支出人员工资调资增加,恩阳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预算安排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国资国企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1215579元,用于保障恩阳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450000元,用于保障恩阳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4805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二)卫生健康支出60205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三)资源勘探信息支出1377107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投融资平台工作经费100000元、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信息系统维护经费150000元、企业维稳经费50000元、国有资产培训清理管理整顿及监管工作经费150000元)。
  (四)住房保障支出83462元。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14000元,主要用于:台式计算机2台,打印机2台等设施购买。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9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
  2019年预算安排 4880元,较2018年预算下降0.4%,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的要求。
  2019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日常公务接待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七、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部门整体支出完整的编制了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共涉及财政资金1665579元;对2019年预算安排的4个项目完成地编制了项目绩效目标,项目预算涉及财政资金450000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区国资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64.1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长9.5万元,增长1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机关运转经费为公用经费、运转类项目经费及其它运转经费之和。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区国资局单位公有车辆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相关规定,2019年区国资局部门预算安排的4个项目,科学完整地编制了绩效目标,项目预算涉及财政资金45万元,其中投融资平台工作项目经费10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信息系统维护项目经费15万元,企业维稳项目经费5万元,国有资产培训清理管理整顿及监管工作项目经费15万元。
  九、名称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六)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七)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八)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九)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日常公用经费:为保障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附表:1.巴中市恩阳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
  2.巴中市恩阳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部门项 目预算绩效目标表
  3. 巴中市恩阳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 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 1 附表1.巴中市恩阳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1).XLS
  • 1 附表2.巴中市恩阳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部门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1).xls
  • 1 附表3.巴中市恩阳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