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恩阳区史志档案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0-06-26 17:55信息来源:区史志档案中心 浏览量: 【字体:  

巴中市恩阳区史志档案中心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已于2020年6月10日通过《巴中市恩阳区财政局关于2020年部门预算的批复》(恩财预〔2020〕5号)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第十四条之规定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有关要求,现将本部门2020年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恩阳区史志档案中心主要职责是:

1、指导区级部门和各乡镇,完成重要专题史编写,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2、承担区本级志的编纂、审定、出版;负责指导乡镇志、事业(部门)志编纂工作;承担区综合年鉴的编纂工作,指导区内各种年鉴的编纂工作。3、依法对全区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的档案业务工作进行指导、监督、检查。4、负责党史、地方志成果转化工作。组织拍摄党史、地方志题材影视作品,创作党史、地方志题材文学作品,开辟革命胜迹、历史遗迹游览景点,组织党史、地方志宣传教育工作。

(二)恩阳区史志档案中心2020年重点工作是:

1、扎实做好《巴中市恩阳区委执政实录(2019》资料收集、编辑、出版工作。2、举办全市党史工作现场会。3、高质量完成《恩阳年鉴》(2019)的编纂和出版工作,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4加强地方志开发、利用工作。充分运用恩阳地方志资源,加强地方志、地情资料的收集、研究、整理、开发、利用工作。5、加强宣传依法修志理念。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依法修志理念,介绍地方志作用、方志工作职责以及地方志资料利用等,扩大地方志工作的影响力,形成共享方志、支持修志的良好氛围。6、加强业务指导和档案培训工作。一是组织全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区级各部门档案工作人员开展扶贫档案业务培训。二是继续推行实施新归档文件管理规则,对各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的监督和指导,督促其按时完成年度归档任务,不断规范机关档案室建设。三是创建2个“四川省社会主义新农村档案示范乡镇”。7、做好重大建设项目、土地确权档案指导、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重点建设项目、民营企业、社会保险、合作医疗、社会救助、林权改革、移民等档案的管理、指导工作,推动档案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8、加强档案行政执法检查。结合全区重点工作,适时开展专项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加大监督整改力度,依法查处各种违法案件,推动档案行政执法检查的可持续性发展。

二、部门概况

区史志档案中心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纳入预算管理。2020年财政预算供给人员共10人,供给车辆0   辆。有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

2020年区史志档案中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收入预算总额为116.28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16.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5.3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9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4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53万元等。(表1)

(一)收入预算情况。收入预算总额116.28万元,比2019年减少10.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6.28万元,占总收入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表1-1)

(二)支出预算情况。支出预算总额116.28万元,比2019年减少10.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2.28万元,占总支出79%,项目支出24万元,占总支出21%。(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6.28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10.0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减少。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6.2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6.28万元。(表2)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6.28万元,比2019年减少10.0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减少。(表3)

(一)基本支出92.28万元。

1.人员支出77.64万元,其中:基本工资30.81万元,绩效工资9.36万元,津贴补贴14.2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8.9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4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60万元,奖金1.66万元,住房公积金6.53万元等。

2.日常公用支出14.63万元,其中:办公费1万元,差旅费2.30万元,邮电费1万元,工会经费0.65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0万元等。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24万元,其中:独生子女费0.024万元,医疗费补助0万元,抚恤费0万元,生活补助0万元。(表3-1)

(二)项目支出24万元。

运转类项目支出24万元,主要用于党建、依法治区、驻村第一书记、培训、公务接待、会议、脱贫攻坚、机关物业管理及水电气、网络运行维护和资料印刷等支出;发展类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专项设备购置、项目前期工作等支出。(表3-2)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0.30万元,比2019年预算总额(减少)0万元持平,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

(二)公务接待费0.20万元,较2019年预算(减少)0%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的要求。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减少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表3-3)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表4)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表5)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区史志档案中心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4.63万元,比2019年预算同口径减少1.21万元,减少7%。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减少。

(二)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0万元,主要是:。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是(表6和表7)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13.39万元。现有公用用车0辆,其中:定向保障类0辆、执法执勤类0辆、特种专业技术类0辆、事业单位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20年预算的2个项目,涉及资金24万元,编制了绩效目标。分别是:《恩阳区委执政实录》、《恩阳年鉴》、《恩阳革命遗址通览》编辑费及印刷费14万元,档案管理、保护、执法业务指导经费10万元。(表8和表9)

十、名称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行政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实行归口管理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六)事业单位离退休:指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八)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九)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十)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十一)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日常公用经费:为保障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表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表1-1.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表1-2.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政府采购预算表

表7.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预算表

表8.巴中市恩阳区史志档案中心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

表9.巴中市恩阳区史志档案中心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巴中市恩阳区史志档案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巴中市恩阳区史志档案中心绩效目标申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