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恩阳区融媒体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0-06-26 18:24 浏览量: 【字体:  

巴中市恩阳区融媒体中心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已经区财政局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等有关文件要求,现将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巴中市恩阳区融媒体中心于2019年4月11日由巴中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为区委直属事业单位,归口区委宣传部管理,整合了区委宣传部区新闻中心的新闻宣传及区网信办的舆情监测、区文广旅局的电视宣传和“村村响”广播的区级平台应用职能职责。负责贯彻落实党的新闻宣传政策,宣传党的理论、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坚持正面宣传、团结鼓劲,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舆论支持;负责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内外宣传;负责区内舆情监测上报工作,确保新闻宣传安全;负责区内新媒体的培育、使用、引导工作;负责区内媒体资源开发和应用;负责区外媒体合作事宜;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概况

巴中市恩阳区融媒体中心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支出纳入预算管理。2020年财政预算供给人员共24人,供给特种专业技术车1辆。

三、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0.36万元,其他收入1.3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6.8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19.44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8.6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7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收入预算总额201.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0.36万元,占总收入99.36%,其他收入1.3万元,占总收入0.64%。

(二)支出预算情况。支出预算总额201.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1.66万元,占总支出95.04%,项目支出10万元,占总支出4.96%。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00.36万元。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0.3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6.8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18.14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8.6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7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00.36万元。

(一)基本支出190.36万元。

1.人员支出162.15万元,其中:基本工资61.32万元,绩效工资53.14万元,津贴补贴2.2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18.6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8.17万元,住房公积金14万元等。

2.日常公用支出28.2万元,其中:办公费2.1万元,差旅费11.2万元,邮电费0.5万元,工会经费1.4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4万元等。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18万元。

(二)项目支出10万元。

运转类项目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对外宣传事务差旅、委

托业务、会议、资料印刷等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5万元,其中:

(一)公务接待费1万元。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无。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无。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8.2万元。

(二)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15.27万元。现有公用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类)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属原影视新闻中心固定资产,因处于国有资产清理核实阶段,暂未进行资产划转。

(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20年预算的1个项目(外宣经费),涉及资金10万元,编制了绩效目标。

 2020预算批复.XLS
    表8:巴中市恩阳区融媒体中心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xls
    表9:巴中市恩阳区融媒体中心预算整体指出绩效目标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