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到恩阳区暗访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1-06-25 11:31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郑钧太 浏览量: 【字体:  

6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到恩阳区暗访督导食品生产加工小企业小作坊专项整治行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顿、创文保卫、防汛减灾、食品药品安全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高鹏凌走进原七星寨村五组滑坡隐患点现场,实地查勘了滑坡隐患点治理情况,并与地质灾害监测员进行详细交流。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密切跟踪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和山情,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常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力以赴确保万无一失。
  在柳林镇卫生院门口,高鹏凌自觉接受了防控检查,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有力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度,提高接种效率,确保应打尽打、应接尽接,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罗记糕点经营部主要加工麻花、香酥米等食品,高鹏凌在详细了解其生产状况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紧盯食品生产加工厂特别是小企业、小作坊,开展拉网式全面彻底排查整治。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应急部门综合监管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高鹏凌还到恩阳区应急管理局、马鞍车站等地就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情况和创文保卫工作进行了暗访督导。
  副市长赵建仁及市政府秘书长何金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