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召开疫情防控警示约谈、应急推演暨工作调度会
李玉甫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1-08-18 07:08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博 文/图 浏览量: 【字体:  

 8月17日,恩阳区召开疫情防控警示约谈、应急推演暨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应急推演以情景模拟的方式进行桌面推演,根据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情况,设定了3个模拟场景、30个问题,从病例发现与报告、应急响应、应急处置、社区防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集中隔离点设置和管理、密切接触者追踪和管理、信息发布、响应终止等方面,探讨疫情防控措施,梳理疫情防控流程。通过此次推演,有效提高了区级相关部门、镇(街道)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强化了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的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李玉甫在讲话中要求,要夯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加强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以及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恩人员排查管控,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统筹做好秋季开学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确保秋学期师生的健康、教学的秩序和校园的安全。要坚持“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压紧压实镇(街道)和区级各部门的主体责任,坚定目标任务,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会上,通报了疫情防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单位就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作了检视发言。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强调,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抓好防汛减灾、火灾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巩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食品加工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两个行动,对发现的问题隐患严格管理、动态清零,推动工作落到最基层、最小单元。

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小兵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