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奎主持召开区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7-30 23:35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7月30日,在省、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结束后,恩阳区赓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何奎主持会议并讲话。


    何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省内成都“7·15”、“7·20”两波疫情交织叠加,“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极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惕,深刻汲取前几轮疫情应对处置中的宝贵经验教训,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时刻做好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的充分准备。
    何奎强调,要坚守阵地,较真碰硬管住交通卡口,严格执行“入川即检”措施,从严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员,坚持严管严控严筛严隔,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按照科学精准、以快制快原则,加强应急演练,着力提升核酸检测、转运隔离、医疗救治、流调溯源等应急处突能力。要进一步完善重大活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按照规范标准组织好嘉宾、参会人员、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和核酸查验,从源头上消除疫情输入风险。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面查摆风险问题,及时补齐漏洞短板,坚决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区领导付玉阶参加会议。(记者 苏博 赵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