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督察 > 工作安排部署

杨毅督导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2 17:01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4月21日,区委副书记杨毅到城区、明阳镇团结社区和兴隆镇万安村等地督导中央、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他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和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增添措施,务必确保在规定时间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在区政务服务中心,杨毅详细查看了周围餐厨油烟排放、汽车停放和建筑工地规范管理情况。他强调,餐厨油烟、汽车尾气和扬尘等是影响大气质量的关键因素,执法、住建和交通等部门一定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确保大气质量持续向好。

明阳镇污水处理设施拟选址在团结社区建设,目前正在挂网招标。杨毅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强调,污水治理是一项系统的工程,要充分汲取经验教训,在设计、选址、污水管网收集、运营维护等方面系统谋划,确保建成后的设施经得起检验。住建和金马公司要优化建设方案,明阳镇要做好协调配合工作,环保部门要加大督促力度,确保6月底前建成投用。对12月底前要完成的其余5个乡镇污水处理站,要加快进度,倒排工期,盯住质量,挂牌推进。

兴隆镇万安页岩砖厂按照整改方案,应拆除复绿。杨毅到现场与业主进行了交流并解释了相关政策、听取了牵头部门对砖瓦行业整治的情况汇报。他要求,应急管理部门和所辖镇党委政府要对应拆但还未拆的4座砖瓦厂实行“一厂一策”,要讲清楚为什么拆,对于业主存在的具体困难按照有关政策进行帮扶,自然资源部门要对拆除后的砖瓦厂及时复绿,确保一次性整改到位。

杨毅还就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进行了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