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督察 > 工作安排部署

严紧实干,恩阳区全力抓好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

发布日期:2020-01-09 11:14 浏览量: 【字体:  

1月8日,恩阳区召开2020年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19年度环境空气质量,分析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和环保督察面临的严峻形势,部署各项重点工作。

区政府副区长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环委办主任王洪福通报有关情况,相关部门、街道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干起来。大气污染防治方面:一要摸清底数,各乡镇、部门要摸清污染源底数;二要精准管控。要强化扬尘、餐饮油烟、烟花爆竹燃放、秸秆等“五烧”、移动污染源的管控;三要强化调度。一月一分析一研判一通报;四要齐抓共管,乡镇、部门协同抓好落实。

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面:一是责任要落地,坚持辖区主责、部门牵头、企业主体、分管责任;二是整改要彻底;三是督办要及时,区环委办、区目标绩效办加强督查督办;四是问责要从严,对环保问题消极应对的责任人坚决移送纪委监委问责;五是面上要管住,要举一反三。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