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督察 > 工作安排部署

巴中市恩阳区上八庙镇人民政府关于集中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上府发〔2020〕113号)
通 知

发布日期:2020-09-11 11:36 浏览量: 【字体:  

各村(居)民委员会,镇属各单位:

根据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创建干净整洁的环境面貌,结合我镇实际,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一次人居环境集中大整治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集中整治时间

2020年9月1日—2020年9月30日

二、重点整治任务

(一)场镇环境卫生整治。主要街道环境卫生:所有垃圾要做到日产日清、全天保洁;所有车辆必须分车型有序停放在划定的相应位置;所有管线线路走向必须规范整齐;所有店招店牌悬挂必须规范整齐,杜绝乱摆摊点;所有部位的牛皮癣必须清完清尽,确保街面畅洁、秩序井然。小街小巷环境卫生:要全面落实责任制,动员居民自己清扫,垃圾运到指定地点,防止出现“空白地带”、“卫生死角”,确保镇容镇貌整体整洁。居民小区、单位部门环境卫生:生活垃圾要定时定点倾倒,内外无杂物堆码、无污水横流、无杂草丛生,常态化确保内净外洁。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摊点摊位划定归类经营,做到场内场外清洁有序,无堆放垃圾。公共厕所环境卫生:做到及时清掏,无异味,地面无积水,厕位无污垢,有垃圾桶。

(二)村容村貌整治。各村要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对村部所在地、入村口、路口、水沟、坑塘、公共场所及卫生死角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目视范围内无生活垃圾、无生产垃圾、无建筑垃圾。各农户要做到室内物品摆放整齐、卫生清洁,衣服不乱搭,污水不乱泼,垃圾不乱扔,畜禽不乱放,柴草不乱堆,生产工具不乱放,房前屋后无杂草,入户道路平整清洁。

(三)公路沿线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重点整治镇村结合部、到村的主干线沿线两则,路面保持清洁、无占用公路或街面晒农作物等现象,无堆积物、无散落物,清除路面两侧及边沟内杂草、垃圾,确保可视范围内无垃圾堆放、无卫生死角。特别是要对主干线两侧枯萎的农作物(如玉米杆)及时清除还田。

(四)水域环境整治。认真落实河长制要求,对全镇范围内的村域内河流、小(二)型水库、山坪塘、蓄水池等进行全面清理,保持水面无漂浮物,水岸无白色垃圾、无堆积物、无散落物,无腐朽物体,确保可视范围内干净清洁,无卫生死角。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为确保此次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取得实效,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站所负责人和各村(居)主任为成员的领导机构。各村(居)要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周密部署,发动群众,靠前指挥,现场督办,制定措施,抓好落实,确保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二)强化措施,逗硬落实。各村(居)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大力宣传,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集体的事情大家办,做到有钱出钱、无钱出力,确保整治活动顺利开展,围绕整治重点任务,集中力量,强化措施,攻坚克难,迅速开展大整治活动,确保实效。

(三)加强督查,跟踪问责。自9月5日起,镇整治领导小组将与镇纪委一道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对整治工作进行跟踪问责。

特此通知

 

 

巴中市恩阳区上八庙镇人民政府

2020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