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层政务公开专栏 > 政务动态

恩阳区推进柳林镇便民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窗口)试点建设

发布日期:2023-07-25 09:16 浏览量: 【字体:  

为切实提升政务公开质效,恩阳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遵循“公开、便民、高效”原则,积极谋划、主动落实,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内容,打造柳林镇便民服务中心“政务公开+自助服务”专区模式,切实发挥好专区作为政务公开“窗口”的作用,切实提升群众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一是规范化设置。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对政务公开专区的设置标准,布置自助办件专区、政务公开查阅点,全方位提供政府信息公开现场申请、“在线申请”等服务;将《办事公开制度》、《投诉处理流程》、《政务公开查询设备管理制度》等制度上墙公开;提供现场政策咨询服务、免费复印服务,提供政府公报及相关政策文件、政策解读等纸质文档。通过标准化、便民化服务,打造集“资料查阅、信息查询、申请公开、办事咨询、自助办理”等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政务公开专区。




    二是融合化打造。将政务公开与自助服务相结合,线上依托网上办事大厅,提供办事服务指南、办事咨询、在线办理、进度查询、结果公示、监督评价等服务;线下建立意见收集反馈机制,在专区摆放政务公开意见征集箱、咨询电话牌等,收集群众意见,定期汇总并公布反馈情况,通过线上与线下相互结合,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的深度融合。


三是零距离服务。大厅配置了爱心专座、桌椅等,提供雨伞、便民饮水等便民服务;专区“帮代办”工作人员不仅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政策文件查阅操作、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等服务指引,还为初次体验政务公开的群众,以及因有困难不能自行操作体验的群众提供针对性帮助;开通政务公开专区绿色通道,为前来政务公开专区咨询、办事的老、弱、病、残、孕、退役军人等六类特殊群体提供全程代办服务,让办事群众能够真正“一次体验、一次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