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阳镇:落实务实举措 狠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2 16:28信息来源:明阳镇 浏览量: 【字体: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按照省、市、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工作,确保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高,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安排部署。及时组织召开党委会和党政机关干部、村(社区)三职干部参加的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市、区会议精神,部署扫黑除恶工作。以“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为原则,坚决摧毁黑恶势力犯罪的组织体系,坚决彻底从严处理黑恶势力犯罪分子,坚决打掉黑恶势力。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紧迫感,坚决打赢这场专项斗争,大会规定各单位每月至少一次专题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工作。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特色亮点突出。健全以班子成员为组长的12个工作组、以驻村组长为队长的24个村(社区)工作小队和村社干部、网格员、民兵、广大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坚持一月一上报、一月一研判,有事研究事、无事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建立“负面行为”人员清单,对缠访、闹访、刑满释放、受党政处分、重症精神病人等人员进行实时监控。分辖区、分行业、分领域对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涉邪涉政涉乱等问题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和“空挡”,确保线索情况摸清、摸全、摸透。

  三是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利用集镇赶场日、召开院户会、坝坝会等方式多次进行宣传,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和打击重点,共发放各类扫黑除恶宣传单3000余份;张贴公告200余份;利用微信群、QQ群转发扫黑除恶政策等共计300余次;先后4次在场镇、村(社区)主要路口和重点位置悬挂标语90余条;利用村村响广播早晚进行广播,结合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三违”治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创文创卫等工作,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声势。公开举报邮箱、电话,畅通信息渠道,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2月20日下午,市区政法委领导一行到镇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区政法委领导对明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一是肯定明阳镇领导重视、行动迅速,二是肯定明阳镇储备有力、基础扎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了两手抓、两手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