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扫黑除恶杀了一个有力的“回马枪”

发布日期:2019-12-30 09:51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体:  

新发现“保护伞”线索24条

在“回头看”中新发现“保护伞”线索24条,同时对新近实名举报的线索一一当面回复,让群众对“打伞破网”有信心、有希望。

长效常治

持续推动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对行业乱象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同时推动刑事司法和行政执法有效衔接,确保17处乱点乱象治理及时整改到位。

岁末年头之际,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严从实“回头看”,进一步扩大了战果、深挖了病根、强化了防错、压实了责任、振奋了民心,杀了一个有力的“回马枪”,赢得新成效。

在“回头看”的推动下,一些社会强烈关注的大要案件水落石出,一些欺压百姓的黑恶势力落网归案,一些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逐步解决,人民群众拍手称快;查处涉黑涉恶案件及涉案资金数倍增长,一些前期“零战果”行业“破零”,三件黑恶势力“难肯之案”取得新突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呈现出纵深推进的强劲势头。

深挖彻查

“打伞破网”赢得新成效

“回头看”期间,我市对扫黑除恶案件进行再次检查、逐案过筛,确保没见底不罢休,在“回头看”中新发现“保护伞”线索24条。

全市各地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针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市纪委监委及时通报两起关于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的问题。一是巴州区运管局(所)原副所长何献忠充当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交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二是恩阳区登科街道办事处信访办、综治办负责人董飞为某公司强制清理滞留在工地的工人及设备出谋划策,引发刑事案件后充当“保护伞”问题,董飞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同时,我市彻查各种“官伞”“警伞”“庸伞”,对新近实名举报的线索一一当面回复,让群众对“打伞破网”有信心、有希望。

长效常治

综合治理展现新作为

“回头看”过程中,我市突出“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推动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岗位责任,拿出有效措施,对治安乱点、重点行业进行专项整治,探索形成长效机制。

组织建设方面,持续推动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黑恶势力在农村漫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更加坚强有力。

市扫黑办积极配合纪检、组织等部门在扫黑纵深推动的进程中,协调各地各部门落实监督责任,解决好职责交叉、多头管理等问题,对行业乱象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同时,推动刑事司法和行政执法有效衔接,做到跟踪问效,确保17处乱点乱象治理及时整改到位。

市扫黑办六个督导组深入一线,精准督导专项斗争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实地解决难题17个,最大限度发挥督导作用,推动全市综合治理进入全省一流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