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广旅局:召开文旅行业乱象治理专题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4-02 11:42信息来源: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浏览量: 【字体:  

  3月27日,巴中市恩阳区召开文化旅游行业乱象治理专题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区政府副区长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文化旅游工作分管负责人、文旅专职干部和区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以及全区文化旅游企业经营业主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恩阳区一手抓繁荣,一手抓监管,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成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文旅企业和相关部门作出了积极贡献和努力。但也由于利益驱使、管理不严等原因,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景区景点诱导性消费、酒店旅馆和娱乐场所违规经营、安全隐患突出等行业乱象时有发生,影响恩阳文旅整体形象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区上下必须进一步增强文旅行业乱象治理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的战略部署上来,深入扎实开展文旅行业乱象整治工作,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取得决定性胜利。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文化旅游行业乱象治理纳入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议事日程,与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要以查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线上线下”传播经营黄赌毒、景区诱导性强制性消费、安装使用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等违法行为和排除安全隐患为重点,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文旅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有的放矢,治乱必严,除恶务尽;要巡线追踪、深挖彻查,精准摸排乱象中的“关系网”和黑恶势力的“保护伞”,从严查处干部职工违纪违规行为,将“打伞破网”行动进行到底;要全面开展文旅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不符合消防、食药、交通等安全要求的经营单位坚决“叫停”。
  会议强调,网络信息传播速度快,文旅行业涉及面广,文旅经济举足轻重,疫情尚未全面解除。要坚持“培育”与“监管”并重。组织开展文旅从业人员政策法规及业务培训,培育一批有追求、守法规、会管理、善经营的实力文旅企业;要督促文旅企业规范严格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全面履行从业法定责任,帮助解决因疫情影响的实际困难,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要完善文旅市场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重要信息报告和监督举报、告示等制度,落实“行业主管、辖区主责、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工作任务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做到信息共享、责任共担、乱象必治、黑恶必除,携手营造恩阳文旅健康规范文明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