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津华主持召开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政法“三项”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8 14:44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4月27日,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政法“三项建设”专题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反馈意见精神,认真研判扫黑除恶和政法“三项”建设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具体工作。区委书记梁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集中攻坚,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推进政法“三项”建设,补足短板,持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最后一年,也是实现“治根”到“治本”的关键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的要求上来,查找短板,拿出务实举措,切实整改到位。要清醒认识专项斗争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专项斗争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打财断血”力度,奋起直追,扎实推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深入分析研判,围绕行业特点,细化整治方案、明确整治目标、落实整治责任、细化整治措施、务求整治实效。要结合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突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农村乱点乱象治理。要以社会治安复杂地区、行业乱象突出部门、群众反应突出问题为重点,开展挂牌整治,提高治乱的针对性。要以效果为导向,考核评价乱象治理工作。要系统排查行业管理漏洞,建立治本清源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强化协调联动,形成整体合力,对反馈的问题、交办的事项要立行立办、真改实改。要强化监督问效,抓好对重点领域乱点乱象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巡察和督导。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作为正风肃纪重要工作和治理“中梗阻”的重要内容,对不认真履行专项斗争职能职责和反馈问题不按期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追责,以执纪监督推动责任落实,倒逼工作成效。要严格责任追究,对群众反映强烈、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的乱点乱象进行重点关注,逗硬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雪亮工程”、综治中心、公共安全视频联网应用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的社会治理重点项目,是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重大战略工程。政法“三项”建设要严格对照中央、省、市要求,不折不扣做好完善弥补工作。要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相关具体问题,优化四期“雪亮工程”规划设计,把好项目立项关、招标关。区级有关职能部门要立即启动本部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平台建设,确保按时按标接入区联网应用平台。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兴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远荣,区人民法院院长侯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家洪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