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传达学习区委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30 17:34信息来源:区财政局 作者: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12月29日,区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区委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会议深入学习了区委杨波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建议》,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区委二届十四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恩阳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一致认为,一年来,区委带领全区干部职工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奋力拼搏,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实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双胜利”。全会通过的《建议》紧紧围绕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恩阳,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路、重大部署、重大举措,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市对恩阳各项工作安排,契合恩阳区情实际,贴合全区人民期望,是指导恩阳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区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持续加深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支部为单元、以业务为范畴,层层抓学习、人人作宣传,确保全会精神在财政系统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契机,抓好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冲刺目标任务。要聚焦年度任务目标,全力组织财政收入,千方百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积极谋划长远,深化财政改革。创新财政资金投入方式,全面加强财政资金监督管理,纵深推进预算管理制度、预算绩效管理、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等领域改革。三是抓好年初预算,夯实重点保障。紧紧围绕区委二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精神,科学编制2021年初预算,大力支持“营城、聚人、建园、兴产”,全面保障“3+3”产业体系建设。四是强化队伍建设,锻造财政铁军。坚持党对财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大力推行“3N”工作落实法,努力提升财政干部“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无私奉献”的3重工作境界,锤炼一支立场坚定、作风实干、本领过硬的财政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