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健康局:学习贯彻区委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31 09:41信息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吴秋容 浏览量: 【字体:  

12月29日,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区委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会议原文学习了区委二届十四次全会《公报》和杨波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并就立足卫生健康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做了安排部署。

一是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学习,深入挂联单位和乡镇开展全会精神精准宣讲。充分利用微信、QQ群推送全会公报,在各医疗机构制作标语、展板,全方位解读全会精神,引导系统干部职工深入细致学,全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是聚焦年度目标任务,逐项逐条,专题研究、精准施策、查漏补缺,对重点工作、重点指标进行回头看,把任务细化到股室,细化到个人,确保年度目标圆满完成。

三是扎实推进全区卫生健康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规划编制,擘画卫生健康工作蓝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公益属性,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提升健康教育、慢病管理和残疾康复服务质量,加快发展健康产业,以实绩实效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扩大医疗资源总量,突出专科特色,加快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五是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全力抓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六是深化医疗医保医药改革,大力发展健康产业,推动健康产业与旅游、养老等产业融合发展,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全民健身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