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四举措”贯彻落实区委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8-03 16:10信息来源:巴中市恩阳区统计局 作者:刘娟 浏览量: 【字体:  

区统计局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区委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采取四项措施抓好区委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奋力助推恩阳高质量发展。

一是抓好经济监测预警。加强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紧紧围绕区委二届十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当前经济发展态势,认真分析梳理上半年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找出经济增长亮点和关键问题,增添措施,为顺利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

二是当好参谋助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主动发挥好统计部门的经济预警、预测职能,及时发现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深入分析研究,按月形成经济运行综合分析报告和统计产品,呈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区级相关部门,为区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时了解和掌握经济运行走势、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统计制度方法,做出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三是强化统计服务。做好联网直报单位数据上报监测分析、四上企业和固投项目入库工作。积极对市、区级重点项目,建立完善新开工项目入库确认制度,加强与项目主管部门、建设单位跟踪服务,主动与相关责任单位协作配合,帮助完善好相关入库申报资料,力争申报一家,成功一家,不断发现挖掘经济发展增量,做到统干统尽。

四是夯实基层单位统计基础工作。健全统计规章制度,落实投资领域“一项目一档案”,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统计人员业务培训和指导,尤其是会同发改、经信、商务、房管等部门开展投资项目入库知识培训、新升规(限)企业统计员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健全统计台账,确保统计数出有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