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乡村振兴局:积极贯彻落实区委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8-03 16:15 浏览量: 【字体:  

(1)抓学习宣传,聚焦新目标、凝聚新共识。局党组于全会结束当日下午就召开专题学习会,对全会审议通过的《意见》《决议》和区委杨波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和解读。局领导班子成员和股(室)长把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加快建成渝地区北向开放高地发展定位、发展思路、目标任务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结合起来谈体会、论措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上来。

(2)抓本职工作,贯彻新理念、谋划新篇章。坚持创新驱动新理念,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常态化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对接国家和省、市行业政策措施,抓紧制定出台全区“1+N”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加快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资金项目实施进度,扎实做好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和监督,稳步推进搬迁脱贫村剩余掉边掉角农户搬迁工作和全区26个省级重点帮扶村工作。

(3)抓作风建设,激发新动能、实现新作为。把贯彻全会精神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常态化开展“四省五问”作风整治活动,坚决消除“慢、浮、等”的现象,坚决落实“不练假把式、多练真功夫”“不做无用功、多到一线干”“不说不能办、多想怎么办”要求,展示时代赋予乡村振兴部门的责任担当,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努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