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行政审批局: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8-04 16:27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区行政审批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对区委杨波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意见》《决议》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解读。

会议指出,区委二届十五次全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区委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围绕全会对优化开放环境的定位,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无难事、最好办”政务服务环境。一是要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按照“先易后难、成熟一批、划转一批”的原则,落实行政许可事项梳理、划转等工作。二是要深入开展“一网通办”改革。依托省一体化政务平台,加快政务信息化建设,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拓展“一件事一次办”范围,将涉及多个部门的行权事项进行高度整合,通过同步办理,推进材料、环节、时限大优化,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四是要强力推进简政放权改革。扎实开展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进一步扩权赋能,实现“农村居民办事不出村、城镇居民办事不出社区、入园企业办事不出园区”。五是要扎实开展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充分利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互联网+监管”平台、行政效能视频监察平台,推进服务效能监督数字化、全方位,为全区“开放引领、产业强区”战略作出行政审批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