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科体局:学习全会精神 创新发展理念 推动教育科技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8-04 20:05 作者:曾昭雄 浏览量: 【字体:  

    8月3日下午,区教科体局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区委二届十五次全会和区委书记杨波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就当前和下一个时期疫情防控工作作安排。
  会议指出,区委二届十五次全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提出了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向开放高地,必须树立全域开放理念,构筑开放平台、发展开放产业、拓展开放途径、优化开放环境、增强开放活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谋篇布局、指明方向。系统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解放思想、担当使命,大干快上、奋力赶超,坚持开放合作,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理念,优化营商环境,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红色恩阳研学旅行,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教育动力和活力,推动教育科技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压茬推进。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绝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加强师生健康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非必要不出市,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同时,稳妥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种尽种。二要强化举措,科学防疫。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特别是要严格落实“一看二问三验四测五登记”等防控措施。要储备足量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加强应急处置和应急值守,健全完善突发情况处置和闭环管理机制,科学有效开展防控工作。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冲在前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勠力同心、多措并举巩固科学防控、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推动区域防控取得实效,全力保障师生健康。
  局班子成员,学区主任,各中小学校长,机关各股室、直属单位挂联学校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