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 创建标准

四川省无烟单位标准

发布日期:2020-10-23 20:42 浏览量: 【字体:  

   1.成立控烟组织机构,明确分管领导、落实专人负责。

  2.将无烟单位建设纳入本单位工作计划,有安排、有检查、有总结。

  3.建立健全控烟规章制度及考评奖惩机制,明确职工负有劝阻吸烟的责任和义务。

  4.鼓励和帮助吸烟职工戒烟,开展评选控烟先进科(室)、班(组)和个人活动。

  5.通过媒体、专栏、标语、讲座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吸烟有害健康的控烟宣传活动。职工禁(控)烟知识知晓率≥90%。

  6.单位内有醒目、规范的禁烟标识,室内完全禁烟,不设烟具。

  7.吸烟区设置符合相关要求,通风换气条件良好,有明显的引导标识。

  8.单位有专(兼)职控烟监督人员,并积极开展控烟劝导工作。

  9.职工吸烟率在原有基础上呈下降趋势,职工对单位控烟满意率≥90%。

  10、区域内无任何形式的烟草广告,禁止销售烟草制品。

   无烟医院在符合以上10条标准外还要符合以下2条:

  1.医务人员掌握控烟知识、方法和技巧,对吸烟者进行劝导,指导患者戒烟并正确使用戒烟药物和控烟用品。

  2.设有戒烟门诊或在相应科室设戒烟医生和戒烟咨询电话。

  无烟学校在符合以上10条标准外还要符合以下要求:

  将控烟知识有机地融入到学校的教学内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