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 创建标准

2022年度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医院点位达标建设标准

发布日期:2022-05-17 16:40 浏览量: 【字体:  

实地测评医院点位26项标准

点位

类型

测评标准

备注

医院

1)在显著位置宣传展示核心价值观和展示不少于3处公益广告;公益广告有统一规划设计,内容、色调与周围的城市景观风貌相融合;有与城市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接受方式和欣赏习惯相契合的自创公益广告作品,广告设施和招牌高度、大小符合标准,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设置牢固可靠。

硬件设施

2)无争吵谩骂、使用低俗语言现象。

日常管理

3)无随地吐痰、打喷嚏咳嗽不掩口鼻现象。

日常管理

4)无乱扔杂物、车窗抛物现象。

日常管理

5)无损坏公共设施现象。

日常管理

6)无不文明带宠物进入医院公共区域现象。

日常管理

7)无躺卧公共座椅现象。

日常管理

8)无乱搭乱建现象。

日常管理

9)无流浪乞讨人员滋扰他人、扰乱社会秩序现象。

日常管理

10)无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现象。

日常管理

11)有序排队,保持适当距离,无插队现象,在挂号、收费、取药窗口前设有“保持一米线距离”提示牌或地面设有“一米线”提示标识。

日常管理

12)从业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

日常管理

13)无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无慵懒散拖现象。

日常管理

14)医院整体环境整洁,垃圾清运及时、分类收集,无积存垃圾、纸屑、烟蒂、污物现象;垃圾收集站、垃圾转运站、公共卫生间设施干净,周围无垃圾污水污迹、无明显异味;设有无障碍卫生间,管理、使用情况良好。

日常管理

15)设有母婴室,管理、使用情况良好。

硬件设施

16)设有轮椅通道、扶手或缘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管理、使用情况良好。(在坡度小于10度或落差小于5公分的地方可不设置无障碍设施,在无法设置无障碍设施的个别公共场所可采取公布其他求助电话的方式满足群众有关诉求)

硬件设施

17)对视力残疾人和听力残疾人提供信息无障碍服务,停车场设有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标识明显。

硬件设施

18)在显著位置设置普及卫生健康知识,传染病防控和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栏。

日常管理

19)医院室内全面禁烟,有明显禁烟标识,非吸烟区没有吸烟现象。

日常管理

20)有符合标准的消防设施,无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现象。

硬件设施

21)导医标识清晰,主要收费项目公开。

日常管理

22)设有意见簿或投诉箱,有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

日常管理

23)机动车、非机动车有序规范停放、不占用绿化带、不影响行人通行。

日常管理

24)各种空中缆线整齐规范、无乱拉乱设、飞线充电现象。

日常管理

25)建筑物外立面整体干净、无大面积破损污损;建(构)筑物及依附于建(构)筑物的玻璃幕墙、展板等安全牢固、完好无损。

日常管理

26)建有志愿服务站点,做到“四有”,即有在显著位置设立的志愿服务工作台,有志愿服务标识,有着志愿服务标识的志愿者,有便民服务设施(如:饮用水、药品箱、老花镜、纸笔、雨伞架、手推车等)。

硬件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