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 工作推进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分类施策 掀起创文保卫热潮

发布日期:2021-09-26 17:08 作者:陈亮 浏览量: 【字体:  

为全面巩固创卫成果,深入推进创文工作,营造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及品位,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动担当、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践行创文保卫为民惠民理念,推动市容环境秩序不断向更高层次迈进。

加大宣传力度提意识。力抓宣传教育引导,力促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对城区商铺、居民楼进店入户开展“门前五包”宣传教育活动,明确“门前五包”内容及要求,与商家住户逐一签订责任书,张贴于店铺、楼栋显眼位置,敦促自觉履行“五包”责任,不断提高市民“城市共建共治共享”的意识,截至目前,共签订责任书2000余份。

提高监管深度抓落实。依托网格化管理、街长制,对大街小巷进行不间断、无死角巡查,按照“网格管理、分级负责、无缝对接、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实现全方位监管、全覆盖落实,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切实维护全区市容环境秩序整洁有序。

加强管控力度促常态。坚持“长效促精细,常态抓落实”的原则,推进管理精细化+执法常态化。采取“网格实时处置、机动人员分片巡查、街长人员联动”的模式,形成“点有人守、线有人巡、面有人联动”的管理格局,切实巩固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