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 工作推进

区住建局:多措并举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发布日期:2022-02-22 10:30 浏览量: 【字体: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大力提升居民环境治理意识。强化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增强城乡居民的环境治理意识,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环境治理、主动爱护环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辖区与部门相结合,实行“网格化”和定岗、定人、定责、定路段的管理。

二是强化日常管控,长效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建设,细化工作举措,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日常监管,加大考核问责力度。以问题为导向,加大暗访督办力度,建立问题清单、问题台账,将问题整改落地落实。

三是加大专项投入,有序推进农村污水垃圾处理。大力探索资金投入机制,建立和完善农村污水垃圾处理长效运行机制,推行“谁产生谁付费”等多渠道解决农村污水垃圾处理资金投入不足瓶颈制约的问题,大力推进垃圾收集中转设施提标升级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