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 工作推进

区行政审批局:扎实开展“创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1 16:30 浏览量: 【字体:  

明确工作责任。制定《巴中市恩阳区行政审批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建立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亲自抓、干部职工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周五全员参与创文包保工作制度,把环境整治、家庭美德、文明道德、社会公德等作为创文工作的重要内容统筹安排部署,明确责任人员,确定包保对象,保证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高效推进。

营造浓厚氛围。通过职工会、专题会的形式深入传达学习区委关于创文工作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全局干部职工做到入脑入心。利用展板、横幅等向群众广泛宣传创文知识,组织干部职工到挂包社区,面对面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节能减排、“门前五包”等内容,全力营造浓厚氛围。今年以来,深入社区开展包保工作53人次,入户宣讲7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强化监督检查。对包保责任落实情况实行考核打分,逗硬考核,并将考核纳入全局个人目标绩效考核内容之一。对行动迟缓、工作敷衍的干部职工进行全局通报,扣减个人目标考核分值,并限期整改,对包保工作不落实或开展不力影响创建工作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