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 工作推进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找不足夯基础 促创文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04-14 09:57 作者:郑一新 浏览量: 【字体:  

为积极推进恩阳区第七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行动,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努力推动创文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补短板”。结合辖区实际,科学分类增设非机动车辆和共享单车临时停放区域,督促单车运营公司加强日常运维管理,加大共享单车安全头盔清洗维护,积极宣传、引导市民自觉做好分类规范停放和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骑行,营造共建共享良好氛围。

二是“堵漏洞”。严格落实网格区域管理责任机制,对各类市容乱象主动应对、及时处置。特别是流动商贩占道经营问题,将采取错时执法,对个别屡教不改的流动商贩依法查处,以此形成震慑,打消其侥幸心理。同时,加强人员值守,巩固整治成效,堵住管理漏洞。

三是“强弱项”。针对农贸市场周边、城乡结合部等城市管理“弱项”,进一步强化与街道社区和各职能部门联勤联动,强化问题导向,扎实整治,查漏补缺,通过创建摸索经验、完善机制,积极推进源头治理,逐步形成长效管理,全面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