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 工作推进

区司法局: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05-05 16:15 作者:马莉 浏览量: 【字体:  

当前,巴中正在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为了让城市更漂亮、社会更文明、生活更幸福,恩阳区司法局立足大局、积极行动,同创文明城市,共建秀美巴中。

一是抓实点位创建。对照创建标准,重点聚焦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楼道消防通道堆码、车辆乱停乱放、“飞线充电”、不文明养宠、公益广告破损等高风险扣分项,拉网式排查问题,并建立清单及时整改销号,高质量推进点位精准达标。深入宣传《巴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做到家喻户晓;依托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提高市民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二是扛牢包保责任。协助包保社区做好返乡人员健康服务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组织包保干部开展调查走访,解难纾困。开展卫生大扫除,清扫卫生死角。与社区共同制定文明实践活动计划,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三是巩固创建成效。及时交流总结文明创建工作中的做法与经验,不断改进文明创建工作的举措与办法,努力夯实文明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