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 工作推进

区卫生健康局:恩阳区“三举措”抓好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日期:2022-05-17 15:02 浏览量: 【字体:  

(1)坚持宣传引领。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爱国卫生月主题宣讲活动,构建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局面,不断提升爱国卫生运动的公众参与度和社会影响力。设置宣传专栏(橱窗)256处,宣传标语128幅,发送短信58000余条,出动宣传车27台次,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28000余份,免费诊病、测量血压和健康咨询2000余人。

(2)加强健康教育。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通过进企业、入校园、到人群的方式,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健康指导,提升健康知识知晓度、覆盖率。深入企业38家,学校56所,社区21个,公交站点35车次,发放健康宣传折页、宣传单5万余份。同时,督促学校上好“入学第一课”,以“小手拉大手”传递健康知识。

(3)突出卫生整治。坚持办公场所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包保社区爱国卫生大扫除两手抓,实现双提升。完成环境消杀27万平方米,清理卫生死角1.2万余处、臭水沟5300米、各类垃圾3100余吨,铲除小广告3600余处,治理“六小”经营单位1256家,清理乱搭乱建建筑物1920平方米,整治农贸市场1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