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 工作推进

区交通运输局:三加强抓好抓实创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8 15:43信息来源:恩阳区交通运输局 作者:恩阳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字体:  

加强组织领导。全局上下高度重视,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全局重中之重工作来抓,积极学习市区创文相关文件精神,严格部署研究创文工作,建立三级责任体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职能股室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制定马鞍社区二组网格化包保责任分工表、挂包入户明细表,将包保工作具体到股室(单位)及责任人员,实现包片、包楼栋包户、包公共区域责任全覆盖。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分管领导全面督办,干部职工全员参与,深入包保区域切实解决疑难问题,认真落实网格包保责任,形成了全局上下齐心协力、共创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加强管理维护。严格落实包保区域责任制度,加大包保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认真开展每周五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严格按照要求整治包保区域垃圾乱扔、车辆摆放杂乱无序、行人和车辆不遵守交通规则等不文明行为,协助居民清除外墙牛皮癣小广告、乱堆杂物、公共区域垃圾,规范外墙线缆,规划停车区域,协助解决相关民生问题,持续加强日常管理和维护。每天安排2名执法人员驻守马鞍车站,维护站内外车辆秩序。干部职工全员出击、主动参与,今年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约40次,保障包保区域环境干净卫生,大力传播文明风尚,为居民营造了整洁有序、美好舒适、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

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开展创文知识宣传活动,利用出租车顶灯、公交车载视频、车站LED宣传屏等多重渠道,每天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信用建设、关爱未成年人等创文公益广告,今年来约滚动播放5000次,在全区55辆公交车及57座公交站台分别粘贴投放各类型的创文公益广告,实现公益广告全覆盖,广告投放率达到100%。组织干部职工到社区面对面宣传爱护环境、绿色出行、公勺公筷等知识,发放宣传手册、调查问卷3000余张,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助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