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 工作推进

区国资局:“四举措”聚力创文整改攻坚

发布日期:2022-07-25 09:27 浏览量: 【字体:  

高度重视整改部署。组织召开创文整改工作专题会议,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到点位、压实责任到人头,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工作格局,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切实整治小区环境。协调社区、城管执法和消防等职能部门,现场办公,沟通协作,采取强有力措施拆除背街小巷乱搭乱建1处、餐馆油污排放管道1个,筹措资金建长约20米花台1处,同步对“飞线充电”、乱堆乱码进行规整,大力改善社区形象。

深入开展宣传教育。针对部分小区居民对“创文”工作参与不够、支持不够、满意度不高的现象,发放宣传资料200份,更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市民公约”“讲文明树新风”等宣传标语,发动机关干部集中宣传200余人次,开展调查问卷82户,做到宣传教育户户见面,创文知识人人知晓。

强化志愿服务行动。组建3个志愿小分队,分别由1名局领导带队,增加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频次,轮流值守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教育、交通疏导、文明劝导等行动。通过同劳动、同整治、同创建,社区创建氛围不断浓厚,环境卫生明显改善,居民素质得到较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