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 工作推进

玉山镇:“四举措”推动创文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7-13 08:55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推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巴中市恩阳区玉山镇人民政府不断增添措施推进创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在玉山镇见效落实。

 一是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针对创文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短板,7月2日,玉山镇召开创文工作专题会议。镇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俊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主动履责、对标补短,强化统筹协调能力,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干部群众创文意识,进一步提升场镇人居环境。

二是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玉山镇成立以党委书记徐俊、镇长杨进为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开展创文“七大专项”整治行动。针对车辆乱停乱放、场镇摊点、广告标语等进行专项整治,集中开展居民素质提升行动。切实加强对创文工作的组织领导,镇级各单位、驻地企业全面参与,针对“群众参与度低、统筹协调能力有待加强、老难遗留问题未得到有效处理、现场点位较少、网报资料缺乏”五个短板问题,对标对表,务实整改,不断夯实基础,确保创文工作实效。

三是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全镇创文工作实行包保责任制,明确镇级各单位、村(社区)责任范围和具体职责。包保单位需做好包保区域内的居民素质提升、环境卫生整治、文明行为引导、宣传教育、志愿服务等创建工作,着力推动创文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实现创文氛围浓厚、环境卫生整洁、设施功能完备、公益活动扎实、文体活动丰富、社会文明和谐的总要求。

 四是持续开展文明实践。玉山镇人民政府全体干部、场镇社区三职干部及志愿者深入包保区域开展常态化文明实践活动,7月4日至7月10日期间,全镇共规范车辆摆放300余辆,整治场镇摊点60余家,整治私拉乱接电线20余处,清理小广告50余处,摆放垃圾分类桶40个。共发放创文宣传资料3000余份,文明劝导2000余人次。通过集中整治,有效提高了居民保护环境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生活环境,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