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 工作推进

恩阳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暨“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复核评估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7-15 17:28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7月15日,恩阳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暨“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复核评估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何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苏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公安分局、综合执法局、经信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作了检视发言。
    何奎在讲话中指出,我们把“为民”“惠民”“利民”“靠民”摆在首位,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人居环境、生态本底、城市品位、市民素养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提升,赢得了理解和支持。当前,正处于创文、生态创建及“两山”复评迎检工作关键时刻,我们要客观看待首战成绩,正视问题差距,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全面开展“回头看”,推动所有整改事项见底清仓,确保测评不失分、多加分、得高分。
    关于创文工作。何奎强调,要推动点位精准达标。各点位创建单位“一把手”务必高度重视,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落实、亲自督查督办。要解决六大扣分风险。各项创建任务要定人、定路、定岗、定责,解决好外立面脏污、空调水临街排放、大货车临停、非机动车辆管理、乱堆码占道经营、“飞线”充电等问题。要全面提升网报质量。严把网报资料质量关,做到真实、规范、高质。
    关于生态创建和“两山”复评工作。何奎强调,要对标任务补短,对全部指标再梳理、再核查、再完善,及时加强横向、纵向对接。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6个“一票否决”风险事项,及时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交账销号。要打造点位亮点,深度挖掘、总结提炼典型做法、特色经验、优秀事例,全面展现生态文明建设及“两山”转化成果。
    何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保持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使命感,在“三个常态化”下足功夫,为我区创建工作贡献最大智慧和力量。要常态化履职到位,开展好大排查大整改工作,主动深入创建一线,对标对表,亲自抓、亲自干,确保每项工作过细过硬。要常态化保障到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注重协作配合和向上对接,加强技能培训,强化要素保障,确保资金、物资等创建工作的基本需求落实到位、保障到位。要常态化督查到位,坚决把市委提出的“重奖有功之臣、严惩无为之士”导向落实到创建具体工作中,要综合运用好自查自纠、定期抽查、暗访督查等手段,有效传递压力,持续激发动力,倒逼责任落实。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粮川、副区长向荣参加会议。(记者 苏博 赵帆)